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深入电尕镇佐仓寺、巴西寺慰问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心向党 画好同心圆 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人 争创和谐模范寺庙典范
发布时间:2022-02-15 10:01:2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15日,元宵佳节之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走访慰问调研电尕镇佐仓寺、电尕巴西寺,亲切询问僧人的身体状况、困难诉求、生活现状等,详细了解寺庙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僧人传播爱国爱教的正能量,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寺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文一同参加调研。

焦维忠指出,广大僧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牢固树立“党亲国好法大”的爱国主义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珍惜当前和谐稳定的环境和安定幸福的生活,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暖昧。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认真遵守寺管会规章制度,争当爱国爱教守法的宗教人士,努力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中做出更大贡献。

焦维忠强调,统战部门和寺管会、寺庙办要坚持依法治寺,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主动加强管理服务,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夯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基础,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积极引导寺庙僧众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寺庙及僧人要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在宣传党的政策、加强社会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多作贡献。要增强佛学造诣,守法持戒,言行文明,积极发挥好宗教爱心善行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体。要注重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全面做好寺院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迭部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