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3:2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14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县检察院检察长周晓燕、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司法局、民政局负责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奋力谱写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的时代篇章”主题作了交流研讨。

焦维忠指出,一要迅速收心归位,实干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各项工作上来,尽快恢复工作秩序。要聚焦落实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和研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二要全面靠实责任,确保维稳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盯短板弱项,围绕重点关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四要抓牢春耕备耕,推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加大农业物资的调配,做好农资货源供应、有机肥储备等工作,采取简便实用的方式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和推广,做到培训与产业无缝对接。开展农资市场打假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稳定。五要加强国土绿化,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抢抓今年的植树“黄金期”,认真谋划制定我县春季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六要紧盯重点关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面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强化春运安全管理,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疏导管控,加强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好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及野外用火审批制度。七要精心组织筹备,扎实做好现场观摩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观摩活动迭部段精彩圆满完成。八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持续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落实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持续开展干部工作纪律作风督查检查,对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措施不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