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藏乡年味浓 红火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2-02-03 18:32:1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过去的一年,迭部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五无甘南” 创建“十有家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农牧民群众生活蒸蒸日上,藏乡文化欣欣向荣。

春节期间,迭山儿女自编自演、载歌载舞,歌唱家乡新变化,舞出幸福新生活。一个个、一场场充满浓郁藏乡气息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用欢快活泼的歌舞表演,抒发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表达对虎年新春的美好祝愿,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旺藏镇帕尕村、曹世坝村,洛大镇尖藏村,群众欢聚一堂,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歌颂甜蜜的生活,舞出了热烈、祥和、蒸蒸日上的和谐乐章。

益哇镇扎尕那村的民歌、舞蹈、锅庄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唱出了扎尕那发展成果和群众的幸福生活,描述了美丽乡村的新图景,展现了群众积极向上、幸福欢快的生活,点燃了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电尕镇更古村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歌舞表演中,演员们纷纷把精心编排的节目呈现给观众,祝福大家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如意的春节。

卡坝乡安子村赛马迎春,骑手们身手矫捷马鞭飞扬,围观的群众欢声笑语呐喊助威,整个活动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氛围中有序进行,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现了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乡村振兴风采。

多儿乡布哈村在村文化广场举行了第四届春节文艺演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表达了全村人民“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迭部”的美好愿望。

各乡镇村组精彩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了群众日新月异的新面貌,也体现出了迭山儿女把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开遍了迭山大地,迭山儿女正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