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21:18:4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截至2022年1月26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2个(其中河南省安阳1个;天津市10个;北京市1个);中风险地区43个(其中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5个,郑州市3个,安阳市2个;广东省中山市1个,珠海市3个;天津市16个;上海市2个;北京市6个;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5个)。

新疆伊犁州:1月23日首次报告病例,1月25日新增8例,累计32例,波及1省1市;黑龙江牡丹江:于1月25日首次报告病例,1月25日新增13例,累计13例,波及1省1市;上海奉贤区:1月24日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北京丰台区新增2个中风险地区;浙江杭州:1月25日22时,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发热门诊发现1例核酸阳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结合近期迭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做好主动报备。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旅居史的人员,1月11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旅居史的人员,1月22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或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形势。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近期北京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有疫情,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三、遵守防疫政策。公众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扶手等公共物品,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护。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人物同防”。冬季气温低,新冠病毒存活时间更长。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收发快递做好消毒和手卫生。选购进口水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并及时进行手卫生。
    六、加强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群众尽快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