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旺藏镇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苹果树进行冬剪培训和现场实践
发布时间:2022-01-16 17:10:0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年来,旺藏镇打造“党建+人才+产业”苹果种植示范基地,多措并举、壮大产业。2021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助力下,全镇苹果大丰收,种植面积达3500多亩,产值100万斤,带动600余户群众致富,户均增收3000至5000元,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大大激发了果农的积极性,小苹果俨然成为致富大产业。

近期,为了实现来年苹果产业更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有振兴的幸福家园,旺藏镇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苹果树进行冬剪培训和现场实践。

果树修剪是一门技术性的工作,冬季果树进入休眠期是修剪的最佳时节,旺藏镇严格按照果树生长规律,积极组织苹果树冬剪培训,迅速掀起果树冬剪热潮。专家以“指导+示范+实践+答疑”的形式为果农讲技术、解难题,保证果农听得懂、能上手,让果农能够真正的理解并掌握果树修剪的方法和技术要点。“果树冬剪,目的是调整树体结构,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平衡树势,促进树体营养生长和结果平衡,促进树体内外、上下平衡,保持树体健壮的态势;弱树重剪,旺树轻剪,以疏枝为主,少短截.......”专家耐心说道。

现场,迭部县旺藏镇农业农村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正高级研究员李志光,穿梭在每片苹果园中对果树冬季修剪工作进行指导和现场技术培训。果农们学习和实践热情高涨,紧紧围绕在专家周围,聚精会神地听,并时不时的与之展开交流,解除疑惑。

截至目前,全镇已修剪果树2000亩,举办培训班3期300人次,冬季修剪管理和技术培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