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县疫情防控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和重点场所督查指导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5 18:17:2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做实做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健局长安达杰,县政府副县长李麟带队疫情防控督导组“兵分两路”深入各乡镇、社区、车站、加油站、酒店、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导。

从督查情况看,全县应急预案、元旦春节期间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应急演练陆续开展,场所码应用率逐步提高。大多乡镇都能明确责任分工,对各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管理跟踪。虽然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也普遍存在厌战心理和懈怠情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共性问题。

督导组要求,疫情防控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做细做实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疲惫懈怠心理、厌战情绪,继续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来迭返迭人员的排查和外出人员的摸底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要进一步加大疫情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加强车站、加油站、超市、酒店、市场等公共场所及物流、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卫健部门、各医院、药店要加强互联互通,做到无缝衔接,要做到“多病”同防,特别对发热病人要做到“应检尽检”,坚决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防线。各乡镇、部门、网格片区要进一步督促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慎终如始构筑我县疫情防控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