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五无甘南 十有家园】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5:5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打造“五无甘南 ”创建“十有家园”。近日,迭部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搞好当前林草资源保护、尤其是林草防火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并与各林场签订了责任书。同时开展了野外用火巡查和森林民宅防火宣传。

各林场护林员认真向群众宣传了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讲解了《迭部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内容。随后开展入户检查,主要从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准备、柴草堆放、烟筒安装到位、电线线路规范、夜晚防火值班、痴呆傻人员监护情况、小孩玩火等存在的火灾隐患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负责整治。并且继续加大巡护力度,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野外用火,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并继续开展入户排查民宅用火隐患,签订居民防火承诺书,对存在的防火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同时各林场继续履行林草资源保护职责,确保林草资源安全,加强野外巡查,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及时查处一切违法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火情及时处理并上报。检查站要做好进山登记、出山检查等工作,落实好扫描防火码,发动群众,切实发挥好场乡护林联防组织的效能,抓好火灾应急扑救准备工作,保障防火器具、机具、队伍及防火指挥等各环节效能发挥。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92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32条、发放防火宣传单20000余份、防火手提袋4000个,防火宣传画1200张,防火挂历2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