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迭部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1:4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会议,迭部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石谋军主持会议。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县委常委、副县长丹智才让、冯光,副县长索南东珠出席会议。县委办、宣传部、县委编办及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省属驻迭有关单位、省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设立甘肃省大数据管理局和省大数据中心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成立的省大数据管理局和省大数据中心授牌,通报了2021年数字政府工作开展情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政策和平台功能,汇报了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一件大事要事,新成立的“一局一中心”要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共享发展,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推动协同治理、支撑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政府智能化升级,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强化全局意识,聚焦各自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力争在2022年3月底前完成数字政府建设指标各项工作。要尽快与第三方对接,推动数据和系统迁移“上云”,加快政府系统数据统一归集管理、互联互通共享,通过数据的集成分解,让数据“用起来、活起来、跑起来”,实现全省事项“一张蓝图、一个标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体统筹、一抓到底”,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