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7:48:1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讨论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事宜。会上,审议通过了《迭部县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牧村土地经营权资格审查项目审核和风险防范实施细则》《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专题安排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保供稳价、防范风险、应急值守、正风肃纪等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州县“三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号召,倍加珍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巩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会议强调,一要树牢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直面全县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牢固树立紧迫的发展意识,切实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统筹好“稳”和“进”的关系,尊重发展规律,筑牢基础、稳扎稳打,兼顾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切实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努力把迭部的事情办好,推进迭部全面振兴。二要聚力消除发展的风险点。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民宅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根治清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紧盯财税金融、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确保全县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注重把握发展的突破口。要坚持规划先行,在推进全域旅游和打造县城上超前谋划、先行一步,在理顺体制机制、拓展业态功能、发展富民产业上聚力攻坚,努力打破瓶颈制约、促进公平正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认真抓好项目前期谋划、对接争取、推动落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涉粮问题、离任审计、不动产登记等突出问题整改。四要鼓足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践行省委“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全力以赴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干出新成绩、展现新担当、书写新气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财政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