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在益哇镇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深入谋划突出核心景区特色亮点 串点成线勾勒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1-12-23 17:46:1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深入益哇镇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谋划突出核心景区特色亮点、串点成线勾勒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努力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先行一步、作出表率,奏响“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交响曲。
图哇甲一行沿着扎尕那景区公路边走边看,深入益哇镇高杂村、纳加村、代巴村、拉桑寺等处,实地走访调研景区沿线村组发展情况,了解区位优势,深度谋划发展蓝图,明确目标方向。他指出,扎尕那景区沿线提升打造对强化景区整体运营服务能力、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乡村振兴至关重要,要以旅游专业村打造、乡村基础设施提升、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项目为抓手,统筹用好生态、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特色民宿、布局多元业态、激活旅游要素,使扎尕那景区公路沿线山水村寺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努力让资源优势最大程度转变为经济效益。

冬日的扎尕那银装素裹、悠远宁静,宛如降落人间的仙境。图哇甲强调,扎尕那景区是全县旅游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前景十分广阔,要继续在完善景区规划设计、规范运营服务、促进互联互通、创新营销模式等方面狠下功夫气力、拿出务实举措、谋求提升突破,特别是要在推进景区改革、建设旅游环线、开展品牌赛事活动等方面精心谋划、扎实准备、有序衔接,为下一步景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益哇镇政府驻地,他要求,将益哇镇政府所在地纳入扎尕那景区总体规划中同步打造,聚焦河道沟渠、公路沿线重点区域乱堆砂石、乱搭乱建问题,抢抓时机、快马加鞭,强力推进周边拆违治乱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后续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整体提升周边环境面貌、丰富业态布局、增强承载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图哇甲还就益哇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和益哇镇、文旅局、扎尕那景区管委会、生态办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