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关于近期西安市来州返州人员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13 18:05:0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0时—12月12日8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为西安市曲江新区子牛门诊部药房工作人员。12月11日,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郭某单采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2月12日1时,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活动轨迹

● 12月5日8:20乘坐公交车游9路(会展中心站—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上班,17:12乘坐公交车游9路(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会展中心站)回家后再未外出。

● 12月6日11:40乘坐公交车212路(丈八东路口站—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上班。22:00乘坐公交车526路(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丈八东路口站)下班回家,再未外出。

● 12月7日8:40于租住小区楼下满益百早餐店就餐,于8:47乘坐公交车212路(丈八东路口站—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上班,18:45乘坐公交车游9路(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会展中心)下班,在居住小区楼下菜鸟驿站取快递后回家再未外出。

● 12月8日7:50乘坐公交车504路(会展中心站—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上班,16:08乘坐公交车212路(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丈八东路口站)下班,16:23步行前往租住小区楼下张亮麻辣烫就餐,于蜜雪冰城店购买饮品回家,再未外出。

● 12月9日13:35乘坐公交车127路(会展中心站—太阳新城站),与朋友会合,在长安广场佳百汇服装城,波司登服装店、三福(太阳新街店)、阿战Lucky roll卷凉皮(长安步行街店)停留,步行至长安区长百商厦(北长安街119号)3层盛运涮烤聚餐,就餐约2个半小时。18:50乘坐公交车215路(北长安街凤栖路口站—会展中心站),在居住小区楼下菜鸟驿站取快递后回家再未外出。

● 12月10日12:00于居住小区楼下每一天便利店购物,12:21乘坐出租车(尾号为436)从所住小区至雁塔区子牛门诊部上班,21:05乘坐公交车332路(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会展中心站)回家,再未外出。

● 12月11日8:20在租住小区楼下每一天便利店购物,8:49乘坐公交车157路(丈八东路口站—雁塔南路雁南四路口站)上班,20:00左右被管控。

● 12月5日以来,病例除每日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以外,还曾去过小区楼下满益百早餐店、张亮麻辣烫、蜜雪冰城、每一天便利店,菜鸟驿站及佳百汇服装城,波司登服装店、三福(太阳新街店)、阿战Lucky roll卷凉皮(长安步行街店)、三福(太阳新街店)、长安区长百商厦(北长安街119号)3层盛运涮烤等地。

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州疫情防控办公室提醒以下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

一、自12月5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塔区、长安区等旅居史的人员。

二、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三、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四、发现自己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居民应坚持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关注疫情动态,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出省。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和成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

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