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五无甘南 十有家园】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10 23:25:2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州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迭部县人大常委会谨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温馨祝福,对各级各位人大代表依法当选,依法履职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这次党代会和人代会提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这一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这一总体目标与县委“12381”发展思路和建设“生态迭部”高度契合。根据州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对甘南发展、迭部的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宣传和贯彻这一决策部署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迭部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如下倡议:

充分体现代表担当,做“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生态迭部”的坚定执行者。目标已明确,号召已发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立足本职,身体力行,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生态迭部”的依法推动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当好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积极有序参与创建中来,助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工作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
    充分彰显代表优势,做“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生态迭部”的宣传引导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所属行业、所属领域,切实加强正面宜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全员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关注工作动态,创新工作措施,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各项创建工作中。

充分展示代表形象,做“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生态迭部”的积极参与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弘扬社会正气,带头落实我县实施方案,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倡导良好生活习惯,追求文明生活。中共党员的人大代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创建工作第一线。农牧村代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参与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奋力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而不懈奋斗!最后,祝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迭部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