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关于在全县各小区开展人脸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1:4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在全县逐步建成标准统一、规范的智慧安防小区,有效防范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出小区,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实现“预防为主、防范有力、共建共享、群众满意”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根据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迭部县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行政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迭政办发〔2021〕4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决定从2021年起,全县所有新建、在建居民小区均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建成智慧安防小区。已建小区要进一步完善和建设安防设施(小区出入人脸识别、车辆抓拍摄像机、公共区域及重点部位高清视频监控等),以保障小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部分小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建设已经完成,具备面向全体业主提供安全、便捷的门禁通行服务能力,业主在录入人脸数据后,进出小区无需刷卡,即可实现刷脸开门、便捷通行。未录入人脸信息的人员,将无法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开门。各小区居民人脸信息采集录入业务由承建方迭部电信公司协同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完成,请各位业主放心并积极配合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特此通知


          迭部县公安局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