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1:16:4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扎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各项重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最新发表文章《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怎么干?——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福建的经济工作实践与启示》和近期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再次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基本平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五无甘南”创建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多点开花,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重大项目支撑不足、经济增长后劲不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奋力冲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统筹兼顾,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固定资产统计入库、重大项目谋划筹备、营商环境优化改善,推动经济指标增速有效提升。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筹备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脱贫成果巩固后评估事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年检”。要坚持综合施策,积极培育拓宽财源税源,扩大融资规模,推动财税金融工作全面改进。要坚持集思广益,多方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报告》质量。要坚持始终如一,抓好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防范,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困难群体救助政策,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服务提标提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耕地“非粮化”问题清零整治、中央和省州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度,扎实推进砂场整治专项行动,推动生态环保和修复治理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从强化责任落实、破解发展难题、严格督促检查等聚焦发力、提升改进、寻求突破。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对照年初各项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县上下紧盯有限时间奋力冲刺,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