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5: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9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杨之春、俞成辉同志在省第三巡视组对甘南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审定了有关议题,并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值“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历史交接,承上启下、意义重大,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事关全县今后五年的发展,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非凡、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直面挑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集中民意、团结鼓劲、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研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三是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从严深刻自查,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整改落实问题,坚决完成省州委交办的巡视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迭部落地落实。四是居安思危研判电力供应形势。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措施,准确把握全县电力供应需求,认真研判电价政策、补贴政策、电力交易政策及其发展趋势,科学制定有序用电预案,全力保障公共生产安全和居民生活需求。五是全力以赴办好重要会议。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本着精益求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文字材料、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把筹备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会议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县委常委图哇甲、李维宏、赵龙、宁峰云、丹智才让、赵江波、周文、康鹏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范小平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