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九九重阳节 让爱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1-10-14 18:43:0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4日,迭部县举办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暨第33个“老年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致辞,县委副书记赵龙主持座谈会,全县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科级退休干部代表,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座谈会。

图哇甲在致辞中表示,尊老,要始终坚信共产党人的“修心学”。要以老干部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坚定党性,铭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始终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和首要政治品质,传承迭部红色基因,时刻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尊老,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财富,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党的事业。发展老干部事业,做好老干部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以实施生态环保创造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尊老,要真诚满怀尊重老干部,尽心尽力关心老干部。要充分认识老干部作出的突出贡献,牢固树立“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的理念,从心底里真诚满怀尊重、理解老干部,在行动上尽心尽力关心、帮助老干部,确保把尊老落在细处、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城西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等纷纷开展敬老、爱老、孝老的活动,为老干部进行了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包饺子、炖清汤、送慰问品、修剪头发、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唠家常,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快乐温暖的节日。老人们还走进革命圣地参观瞻仰,感慨乡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公共设施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