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五无甘南 村庄清洁行动】尼傲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8:08:3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自“五无甘南”创建以来,尼傲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本着干群齐心多措并举抓整治,标本兼治抓管理的原则,攻坚克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乡环境卫生全面好转,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整治工作取得巨大成效。

优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义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各村负责人为组员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任务,齐心合力抓整治。选任优秀科干包片,对片内的工作进度及所存在问题,坚持每天汇报,难以解决的问题集体研究,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对于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形成了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环境整治难点问题得到改善。

强化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带动。采取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立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通过召开村组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组织干部深入农户、张贴横幅、乡村大喇叭、手机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视频号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同时向村民讲明目前环境卫生存在的状况,动员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增进共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村风。共悬挂条幅18条、签订承诺书500份,宣传视频36个,营造了人人动手,户户整治的舆论氛围。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当先锋做表率深入实际,工作走在前、干在前,脏活累活带头干,率先垂范,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为村内环境整治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带头引领示范极大提高了群众建设美丽新尼傲的支持度和参与度。

突出重点,全力整治。在环境综合整治上集中力量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将环境综合整治推向新的高潮。重点组织村民对辖区G345沿线、河道、村边村道、田边地头及屋前屋后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基本做到视线范围内无垃圾。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村民等2000余人次,清运多年来的积存垃圾60多车,不定时清理车窗垃圾8公里,挂绳清理危险地带垃圾5处,同时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保持好全乡环境卫生状况,全力营造环境整洁、领里和睦、村风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突出成效。组织各片成立督查组,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以“红黑榜”进行公示,并及时召开督查工作会,对发现的问题,研究讨论整改方案,对落后的村组进行通报,限期整改,确保“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