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达拉乡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3:01:0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8日,达拉乡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应到党员176名,实到会党员145名,符合法定程序。县委常委、副县长、达拉乡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冯光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达拉乡委员会和达拉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达拉乡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共达拉乡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评价了“十三五”时期达拉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达拉乡发展历史上不寻常、不平凡的五年,是不断解放思想、团结奋进的五年,是城乡面貌、民生改善投入最大、成效最好的五年,是成功应对挑战、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面对“脱贫大考”“疫情大考”“发展大考”三张考卷,乡党委团结带领全乡各族群众,聚焦脱贫攻坚实现了小康梦,聚焦经济发展增强了内动力,聚焦疫情防控打响了阻击战,聚焦生态建设汇聚了新优势,聚焦民生保障架起了连心桥,聚焦抢险救灾织密了安全网,聚焦维护稳定奏响了和谐曲,聚焦党的建设吹响了集结号,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大幅上升。

未来五年全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树牢“绿色生态立乡、红色旅游兴乡”定位,充分发挥“曙光达拉、红色俄界”和“红帆领航”党建品牌影响,集中精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换届选举,达拉乡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平均年龄33.89岁,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的4名,占44.4%;最高学历大学及以上的9名,占100%;达拉乡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平均年龄33岁,最高学历大学及以上的4名,占80%,年龄结构不断年轻,学历水平不断提升,队伍结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