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戚建国一行在迭部考察
发布时间:2021-07-19 12:56:1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上将副参谋长戚建国,全国政协委员、空军原中将副司令员陈东,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专业技术大校研究员翟清华一行来迭部县考察,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旧址和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扎尕那、文化旅游标杆村谢协村进行了考察。认真听取了考察点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对红色文化挖掘与保护、长征精神传承与发扬、农业文化遗产开发与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通过考察,戚建国表示,迭部在传承长征精神、挖掘红色文化、保护生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高度重视、规划科学、效果显著,亮点突出。戚建国要求,迭部县一要将丰富的红色文化作为底色、优美的自然风光作为特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保护、长征精神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继续深入挖掘乐于吃苦、勇于斗争、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切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二要加大民间红色文化挖掘力度,不断丰富红色史料的深度与内涵,发挥地域特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集中精力发扬腊子口战役精神,新时代长征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要做好自然风光保护、民俗历史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在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等方面持续发力、集众智,将长征精神和红色印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继续传承下去,让美丽乡村在迭部遍地开花。

甘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仁青东珠,副主席孟艳林,迭部县政协主席杨小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