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迭部县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精心科学防范治理 全面落实各方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19 12:45:1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迭部县,检查指导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精心科学防范治理,全面落实各方责任,确保防灾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俞成辉一行深入腊子口镇黑多寺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了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并了解掌握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与随行人员认真研究地质灾害解决方案,现场研究防灾减灾具体措施,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俞成辉强调,迭部地形复杂,地质灾害多发频发,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灾减灾任重道远。县上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和措施,科学研判会商,精准有效调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监测预警和隐患巡查排险,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雨情汛情实时监测,充分发挥群策群防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汛期期间安全不出事、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上下加强协调,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应急储备到位、应对措施到位。要大力推进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强化值班值守,随时有效应对,将灾害危害降到最低。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设置管制措施,做好警示标志,及时开展预测预警,努力把风险消灭在事前、把隐患堵塞在灾前。要开展主动避让、提前避让演练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遇险自救能力,做到发生灾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疏散转移避让。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平台载体,做好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县乡领导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好隐患排查、应急方案、预警监测等防范措施,坚决做到防范精准化、应对科学化、受损最小化。要坚持和完善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工作体系、权威及时的信息发布工作体系、协调联动的抢险救援工作体系、务实推动的督导检查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期间,俞成辉一行还前往腊子口黑多寺村红史馆、腊子口红军饭店,检查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红色景区提升打造、“五无甘南”创建等工作,并到黑多寺村吴切闹、旺木草家中查看了户内环境卫生并详细询问了子女就业等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县委副书记韩宝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磊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