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08:43:3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28日,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去达吉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光,副县长、公安局长赵江波,副县长索南东珠、张庆民、李玛及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州驻迭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县市场监管局、电尕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态势持续深入,受宏观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多。加之我县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着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履职尽责还不到位、依法行政还有差距、服务效能还不够高、底线意识树的不牢、接受监督没有常态化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政府廉政建设依然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政执法、优化审批服务、营造良好招商环境、强化政务公开等重点领域,聚焦项目管理、公共资源监管、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聚焦松散拖沓、推脱等靠、吃拿卡要等突出作风问题,从加强领导垂范、强化纪律约束、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入手,鼓足干劲冲劲、比学赶超,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廉政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铜墙铁壁,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二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要依法行政提高效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完善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定期学法律、学纪律制度、学议事规则,完善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四要切实强化监督问责。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全面做好重大政策落实、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收支、固定资产投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确保实现“强管理、转作风、防风险”的目标。要加强系统内部管理,及时消除廉政风险点,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