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19 12:22:0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定、指示,研究制定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主要包括农牧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加强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调查分析党员队伍状况,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党员电化教育水平;强化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搞好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按照党的干部“四化”(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具体承担县管干部的推荐、提名、考察、选拔、任用和培养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各部局、室的领导班子考察、调整交流工作;承办州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上调、下派、内调干部及州管干部的调动、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审批等事宜;负责协调、整理省内、州内的干部交流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

(四)制定全县副科级以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规划和制度,指导全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落实全县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五)研究解决全县落实干部政策方面遗留问题;履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情况的检查监督;健全完善对干部考察、选拔、使用的监督制约机制。

(六)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政策,规定组织县管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干部培训制度。

(七)负责全县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宏观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主管全县知识分子政策和经常性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县优秀知识分子和拔尖人才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党政机关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的指导和管理工作;主管全县党群、人大、政协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

(九)负责干部统计和党员统计,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和文书档案。

(十)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积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检查指导工作,帮助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内各种规章制度,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方针政策,协助县委认真抓好全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十三)配合党的纪律检查部门做好端正党风廉政的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属迭部县委部门,下设办公室、组织员办公室、干部组、组织组、公务员管理组、干部教育监督组、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等8个科室,编制24个,实有人数20人。2017年年初有在职职工20人,其中副县级1名,正科级4,副科级6人,其他9人。离退休为1人,其中:退休1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69.40万元,比上年增加132.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7.10万元,公用经费2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92.30万元。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7.1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220.9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87.4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3.09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会议费共5.1万元。“三公”经费比去年减少2.58万元。

(二)分项情

1、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4.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