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环保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20 13:51:0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环保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参与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编制及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组织编制县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审核迭部县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2、负责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与执法工作。3、负责全县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4、承担国家、省州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5、负责提出县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环境保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县级环境污染治理资金和县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6、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7、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实施排污申报登记、排污收费、“三同时”(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限期整理、末位淘汰、环境工程监理等各项环境管理制度。8、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9、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10、监督实施环境保护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污染物排放与污染控制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11、组织、指导、协调和开展县内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12、承办县人大、县政协有关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及处理群众有关环境保护的来信来访。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单位基本情况

环保局属县直机关部门部门,下设3个机构,均为股级建制:综合股、环境监察股、生态股。核定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8人。2017年年初实有人数40人,在职职工36人,退休4人。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环境保护局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4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6万元,较上年增加56.66万元,增长20.31%。公用经费5.6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减少0.09%。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185.4万元。其中:环境连片整治及监测费114万元(包括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经费52万元),洛大乡、旺藏乡、桑坝乡和县城备用水源地划分技术报告编制经费14万元,10个乡水源地监测经费3万元,环境风险防控流域环境监测费用7.2594万元,16年公用经费2.17万元,县域生态保护红外线划定方案编制经费30万元,,迭部县畜禽养殖区划定方案编制经费15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节能环保支出50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6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286.5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5.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02万元

基本建设支出185.4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共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 公务用车维护费1.3万元,培训费0.3万元 ,会议费0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68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原因:下乡次数增加。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3万元;

3、培训费0.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十):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迭部县环保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