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赴桑坝乡调研指导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05 18:11:0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8月5日,迭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琳带领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气象局赴桑坝乡调研指导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村组的方式先后实地查看了桑坝林场气象监测站、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桑坝乡雨量监测站和足固村地质环境监测站,并随机对足固村群众接收预警通知后转移至紧急避难场所的时间进行现场测试。
    张琳要求,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管理力度,特别是做好存储汽油的防火防爆,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张贴禁烟禁火标识,同时强化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接,工作流程、规章制度需及时上墙。二要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各单位要加强监测仪器的巡检和维护,重视汛期前中后期的设备检测,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和准确率,降低虚警率、漏警率和误警率。三要不断优化工作效能。县气象局要注重优化监测站点设置,提高预警监测的精准度;县自然资源局要改进应急预案,切实发挥乡镇、村组、联户长作用,打通紧急避险环节、避险路线、避险场所的最后一公里;县水务局要切实保障监测站点正常运行。四要畅通多部门联动机制。县应急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和气象局与乡镇之间要做好分工协作和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应急预警机制作用,加强应急演练,做到设备监测精准、信息发布及时、部门联动高效、措施落实有力、群众疏散有序,确保在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