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赴益哇镇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位
2022-07-20 18:01:5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7月20日,迭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张琳带领益哇镇、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乡镇部门负责同志赴益哇镇那加村,扎尕那东哇村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位。

张琳强调,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汛期地质灾害和自然灾害高发期,我县地质地貌特殊,山大沟深,尤其是扎尕那多为石山结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风险非常大,我们要全力以赴做足防范工作,守住不出人员伤亡的底线。

张琳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加强自然灾害易发点位的观测力度,对接应急部门,探讨在重要风险点位增加区域观测站的可能性,提升观测预警能力,及时提醒乡镇部门,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应急部门要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分析研判风险点位,紧绷安全防汛之弦,全面巡检设施设备,做好防汛物质储备,确保队伍拉得出、用得上。三是益哇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危机意识,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范之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要主动对接气象和应急部门,盯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关注汛期雨情变化,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足汛期宣传动员准备工作,特别要结合十户联防,密切关注那加村13户受山体移位地质灾害影响的群众和东哇村高山峡谷易发山洪地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及时疏散群众和游客,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