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赴迭部县气象局和洛大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17 17:56:1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迭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张琳赴迭部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县气象局围绕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开展、预报预警发布、区域站监测盲区、迭部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张琳转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在联防联控会议上对气象局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良好风貌的高度评价,对我县气象预警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二是聚焦主责,主动作为。目前正值“七上八下”汛期关键时刻,气象部门一定要做好防大涝、抢大险、救大灾担当准备,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做好提醒和叫应服务。三是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为契机,主动谋划迭部气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继续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做好气象预警,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为县委县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双胜利提供决策服务。

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玮娜,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张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忠,县法院院长杨东带领县应急局、气象局负责同志赴洛大镇查居村、赵藏村、磨沟村指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分析研判各村风险点位,对地质灾害、防汛减灾、滑坡路段防范、山体护坡、河道清理、河道改造、自建房整治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进一步提高预防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能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