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16 16:06:0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5月8日,迭部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精神,对全县下一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贵在坚持、功在落实。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反复抓、抓反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人员培训、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该投入的充分投入、该保障的全力保障、该执行的坚决执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整治重点,聚焦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主体结构和空间布局,违法改扩建用于生产经营等各类行为,全面排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自建房和建设年代早、长期失管失修等房屋,深入开展农牧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带“病”运营、擅自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等问题发生。要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从制度层面完善政策措施,明确和细化各主体安全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理和动态检查,务必要做到见实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坚决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同时与道路交通、燃气消防、防汛抗旱、自然灾害防治等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相结合,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