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莅临迭部县督查统计工作
2022-06-21 10:26:5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带领工业、投资、劳资、法治、基本单位名录库专业负责人赴迭部县开展统计系统工作质量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统计局、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核实,并召开了质量检查反馈会。

 检查组先后对全县工业、投资、劳资、基本单位名录库、法治、升规入库、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迭部县汇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迭部县扎尕那康养置业有限公司、迭部县赛银雍仲酒店服务有限公司、迭部县农业农村局等企事业单位,对统计台账、“非一套表”企业重点指标数据、财务报表、名录库维护更新等进行了现场核查和指导,同时对3家企业开展了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

检查组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数据依据,统计部门要加强对数据的分析和研判,找到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统计贡献。

检查组在反馈会上要求,一要增强信心促工作。统计各专业人员要对自己有信心,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二要坚持学习促进步。统计人员要熟练掌握统计业务流程及报表制度,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三要夯实基础促提高。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到工作认识再深化、工作作风再优化、责任担当再强化、业务能力再提高。四要加强分析促业务。要优化基础、理顺关系,建立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判断、系统思考,核查核实企业数据,分析企业运营状况。五要争取主动促发展。对经济发展形势要科学判断,做好与各部门的配合协调,梳理衔接统计部门与部门统计的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