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统计局 参加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2-07-04 11:15:3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7月1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安明霞,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才让仁曾及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统计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专项纠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造假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当前统计造假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有序有力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四是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吉霞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同志在国家统计局专项纠治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四个方面就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专项纠治配合支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二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三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

最后,刘光华同志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统计局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二是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制定自查方案,安排部署,形成合力,积极推动自查、处理、总结、上报等各项工作。三是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制定的《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做好省局抽查配合工作,确保专项纠治各项工作按阶段、按环节高质量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