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结对关爱行动督查调研组赴迭部县督查指导工作
2023-11-20 09:22:52   编辑:迭部县民政局 点击数:  

11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家伟带领省结对关爱第二督查调研组一行,对迭部县结对关爱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调研。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梅花,县政府副县长张志红,县民政局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大镇、腊子口镇部分村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现场查阅信息系统数据、听取汇报、查阅工作记录及台账、与结对关爱对象面对面交谈、对结对干部进行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结对关爱对象匹配情况、关爱对象动态调整与数据更新情况和结对干部开展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四必到”及帮办实事、解决困难情况,相关部门牵头任务落实情况等。督查调研组对迭部县结对关爱工作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再接再厉,在持续巩固拓展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将结对关爱工作做实做细。

督查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结对关爱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三抓三促”行动等为契机,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职责履行,狠抓政策措施落实,着力解决好“3类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确保“3类群体”精神有人慰藉、困难有人帮助、生活有人关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力推动结对关爱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民政局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调研组要求,积极履行牵头单位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全力推动结对关爱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