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全覆盖督导检查
2023-10-19 15:14:50   编辑:迭部县民政局 点击数:  

为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推动餐饮行业“两个责任”的落实,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民政局、教科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对我县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全覆盖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料购进和储备、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清洗消毒、落实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和从业人员是否有晨检记录,是否戴口罩帽子,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台账,是否按照核准的项目经营,餐厨剩余物处置流向是否明确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行为,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提高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