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民政局组织对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与调研
2023-04-26 19:08:43   编辑:迭部县民政局 点击数:  

按照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为全面掌握了解 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4 月 11 日,县民政局成立工作组,先后深入多儿、阿夏、洛大、桑坝、腊子口 5 个乡镇,对 5 个乡镇 2023 年第一季度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与调研。督查中,工作组每到一个乡镇,便对省州最新相关政策文件等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最新政策及重点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在乡镇驻地工作组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乡镇领导汇报等方式,详细掌握了 2023 年第一季度各乡镇社会救助、小额临时救助、低收入家庭摸排、贫困预警信息核查、“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社会专项事务管理、儿童及残疾人福利、基层政权建设等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对社会救助对象精准认定及政策到户情况、低保及特困供养证运转情况、省州反馈贫困预警信息核查情况、“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开展情况、低收入家庭摸排认定情况、儿童及残疾人福利政策到户情况、村规民约建立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深入检查,并对民政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形成督查反馈问题交办单,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将问题反馈至相关乡镇,并要求相关乡镇坚持即知即改原则,全面完成交办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督查与调研,有效提高了乡镇干部(群众)对民政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及政策的精准执行能力,同时也为及时发现工作中短板弱项并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及下一步有针对性开展民政各项工作、为将“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具体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