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2023年社区矫正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3-04-14 16:35:1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4月13日,迭部县召开2023年社区矫正委员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赵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殷玉平同志主持会议,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2023年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要点》和《迭部县司法局关于印发社区矫正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县法院、卡坝司法所向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自觉,围绕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严格执法,提升质效,聚焦改造效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开创新局面。通过加强政治建设、严格监督管理、拓宽路径渠道、注重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政治引领不够、规范执法不强、教育质效不优、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对象由“管得住”向“矫得好”转变,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新高度。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各司其职,落实职责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齐抓共管能力水平,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社区矫正工作,为全县的社区矫正工作奠定良好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