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焦维忠讲话 图哇甲主持 周卓玛出席
2024-01-18 10:10: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焦维忠讲话 图哇甲主持 周卓玛出席

1月17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提优补短、发力攻坚,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县领导赵龙、宁峰云、丹智才让、周文、张玮娜、扎西加措、张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以及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焦维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推动“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县“三农”工作的主要目标。焦维忠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坚决整治乱占、破坏耕地违法行为,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全面落实“一键报贫”机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高协作帮扶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按照“一线三片多点”和“四千一万一园”产业发展思路,做大做强蕨麻猪、食用菌、经济林果、藏中药材、牦牛、青稞等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精景观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康养等“农旅+”产业,放大品牌效益,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多元发展。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和美乡村高标准建设,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全力提升农牧民生活品质。要深入推进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持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有温度的乡村善治样板。要深化“双轮驱动”增动力添活力,用心用情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焦维忠要求,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强化工作责任、争取政策支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图哇甲要求,要聚焦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综合治理、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三农”基础,找准方向路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