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维忠:高质量推动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2024-01-05 17:09:0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迭部县召开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调度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玮娜作了发言。

焦维忠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家考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对全省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以事无巨细的万全准备,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交出高分答卷、取得最好成绩。

焦维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考核“指挥棒”,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查漏补缺,高质量推动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焦维忠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协调指导和突出问题解决力度,抓好各项指标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自查自纠,重点对国家及省州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材料进行反复核查,摸清摸透基本情况,确保台账资料齐全、问题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做好印证资料整理、政策宣传宣讲、乡村户资料完善、各级各类问题整改、村级访谈、人居环境卫生等工作,全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积极对接考核评估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考核具体事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衔接工作不出纰漏。同时加强跟踪问效,严格对照考核指标的落实开展明察暗访,倒逼乡镇和部门责任落实。
    图哇甲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防止盲目乐观、骄傲自满,坚决防止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的心态和劲头,鼓足信心、提振精神,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工作落实上再细化;精准把握重点,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上再加力;发挥驻村作用,坚决做到履职尽责上再作为;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做到评估质效上再提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严明的纪律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
    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及州驻迭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