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赴腊子口镇调研考察“天然氧吧”创建相关准备工作
2022-10-12 18:14:5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0月10日,迭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琳带领腊子口镇、县气象局负责人赴腊子口镇老龙沟调研考察负氧离子监测站选址事宜,为创建“天然氧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张琳一行对备选监测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周边水资源、植被、光照条件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分析研究负氧离子监测站建站的重点难点问题。
    张琳表示,负氧离子监测指标是争创“天然氧吧”中最为关键的核心指标。老龙沟作为“腊子口森林公园”内的天然景区,水资源充沛、森林覆盖率高、植物种类丰富,部分区域的负氧离子测评估值达到每立方厘米5000以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目前掌握的全县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地方,是负氧离子检测站点最有竞争力的选址地。
    张琳要求,腊子口镇要积极对接电力公司和移动公司,协调解决电力和网络问题。县气象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组织人员在拟选址地点开展负氧离子浓度初步检测,为负氧离子监测仪器安装调试及联网运行奠定基础。腊子口镇、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做好负氧离子监测站前期准备工作,为发掘我县旅游生态资源、提升旅游等级亮点、创建“天然氧吧”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