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无甘南 十有家园】迭部县开展蔬菜机械化技术装备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会
2022-10-24 16:51:2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0月23日,迭部县在电尕镇更古村设施蔬菜基地开展蔬菜机械化技术装备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会,多种蔬菜生产机械,在田间纷纷亮相、各显神通。

规模会现场,专家组对此次设施蔬菜机械化技术装备集成示范推广引进的蔬菜收获机、播种机、移栽机、轨道运输机、水肥一体机进行现场测试性能,作出技术评价。对示范机先进性、实用性、可靠性与人工作业进行对比,做出科学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评价。

当谈及此次观摩活动的效果时,州农技推广站副站长魏建华表示:“迭部县农机化服务中心实施的设施蔬菜机械化集成作业技术示范项目,不仅能够实现农作物收获后即时种植蔬菜,提高了土地产出,而且机械化的生产方式,在提高效率、带来便捷的同时,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今年以来,迭部县通过引进设施蔬菜机械化薄弱环节重点示范装备,开展适宜农机装备演示观摩培训,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辐射带动,在设施蔬菜机械化方面实现更大突破,提质增效、持续供给,有效解决了设施蔬菜种植中劳动力成本高、机械化水平低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和设施农业机械化应用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