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维忠:坚持统筹兼顾 强化重点突破打好文化旅游的重拳 打好疫情防控的直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5:2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在腊子口镇、洛大镇调研指导疫苗接种、“8+”基层社会治理、撂荒地整治、防汛防灾等重点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以“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为依托,坚持统筹兼顾,强化重点突破,打好文化旅游的重拳,打好疫情防控的直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焦维忠一行先后来到达拉梁卡点、腊子口卫生院、傲子坝卡点和洛大镇卫生院,详细了解预检登记、信息录入、人员配备、疫苗管理和接种工作最新进展,认真查看卡点过往人员车辆扫码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查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完善疫苗接种台账,加快接种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力推进3-11岁人群全程接种,持续做好符合条件的60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压茬推进第三针接种任务,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要扎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紧盯住来返迭车辆人员,落实落细排查管控、风险提示、核酸查验等关键环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态度,持之以恒的信心守住守牢全县关口“大门”,夯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在达拉村游客服务中心,焦维忠实地调研景区游客中心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规划及设计理念,他要求,要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基础双向发力,立足红色资源禀赋,释放绿色发展潜能,做好做实做细景区发展管理工作,进一步擦亮腊子口金字招牌,不断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坚持完善基础、强化服务、深化宣传、提升品质,着力在绿色生态游、红色教育游、特色康养游、景色乡村游等业态上做文章,切实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打造红色文化、绿色资源、藏家风情交相融合的特色旅游,充分展示好腊子口的红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品质形象。

座谈会上,焦维忠还就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撂荒地整治、防汛防灾、沙场治理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健局局长安达杰,县政府副县长李麟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