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5000平方公里!迭部县与全州同步打响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11:51:3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22日,迭部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与全州其他县市同步打响。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县干部群众集中在G345线、S313线、S210线迭部段、全县水域及各乡镇辖区开展,共参与单位93家,干部群众1万余人,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县广大干群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坚决,力量上全心投入,以大干的决心和甩开膀子加油干的气势“歼灭”各类环境乱象问题,在全县道路、水域、田间地块等划片包干,力争县域面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沙坑修复治理、乱搭乱建拆除、边坡修整、破旧围栏拆除、杆线整治、边沟清理、乱堆乱放整治、河道清淤、美化绿化、广告标语清理更换……分工明确,注重措施,确保活动有旗帜、有行动,见效果、显成色。

焦维忠在现场指出,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今天,我们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州委、州政府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拓展延伸。大家要坚持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为根本、城乡环境整治为核心、道路水域清理为重点、生态环境改善为关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片区治理工作,实现县域面貌全面提升。全县上下齐行动,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主动沉到一线,与群众共同参与,迭山大地处处上演着一幅幅干群连心共建美好家园的画面。

目前,此项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