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健康教育所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巡讲进学校活动
2023-11-21 10:11:35   编辑: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广泛传播健康信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水平,11月14日,迭部县健康教育所走进县藏文小学,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巡讲进校园活动。县藏文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约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从小学生心理健康着手,结合学生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常见健康问题、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逃学与厌学问题、人际交往及心理适应问题、过度依赖问题以及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对策、学校的对策、家长应采取的对策、小学生自己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呼吁师生及家长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健康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以后也要学习更多健康知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内的有效传播与推广,为校园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