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 !援派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1-11-02 18:28:0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在迭部最需要时

他们毅然挺身而出

冲在防疫最前线

昼夜奋战

用行动诠释着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他们就是天津河东区援派医疗队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张超和援派医疗队来说是挑战,更是一次学习提升自己的机会。张超是赛银酒店第七号隔离点内组长,自担任隔离点组长以来,她和隔离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一心扑在工作上,健康检测、核酸采样、消杀、处理生活垃圾等工作。主动和隔离人员进行沟通,及时掌握大家的各种需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消除抵触心理和不良情绪。为了更好的服务隔离人员,积极联系附近药店、生活超市和送餐饭店,尽最大的努力,给隔离人员送去所需。梳理工作流程,指导大家如何管理隔离人员,将天津隔离点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每一位工作人员,让大家熟练掌握工作节奏和省时节力的方法。协调点内外的工作,更好地做好隔离点的物资和生活保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迭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钢铁长城,赓续了天津医疗队在迭部县的光荣传统。
    张超负责的隔离点共有134名隔离人员,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了网格化管理,每一名隔离人员都有管理员。指导管理员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指导30次,医疗救助进入隔离人员房间5次。

在隔离区张超和医疗队每天穿着沉重的隔离防护服对隔离人员进行量体温、检验、消毒……坚决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尽管不能按时吃饭、喝水,但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而是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和空前的团结。
在工作中张超除了连轴转之外,还承受着心理压力,既要安抚隔离人员,还要和其他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比如怎样做好自我防护,哪里要用消毒液擦拭,哪里要特别关注……一点一点的相互提醒,确保所有人员都能安全。

张超说,“用我们的坚守,共同守护迭部。这些天虽然每天休息时都在凌晨2点左右,大家都很辛苦、很累,但是我们没有怨言,希望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让疫情早点结束。”

以青春之我 筑抗疫之防线

作为河东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田玉静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处置应急突发事态经验,研判暴露风险,实施精准防控,指导分析报告,把控流调信息,统计疫情数据,始终把握流调工作主动权,为全县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还有值守在采样点的张云旻,紧盯疫苗接种的邓志宏,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援派医疗队勇敢逆行、不畏生死,在防疫当前,顾全大局、有胸怀、保持清醒,给予疏导,他们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一言一行令我们动容,散发着人间最美的温情。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为我们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谢谢您援派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