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1:44:3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2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调度会议,就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落实”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三方面再强调、再靠实,要求全县上下以快制快、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决不给全州拖后腿、给全省大局添乱。

  图哇甲强调,要紧盯全省社会面阳性病例清零目标的关键时刻,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上再攻坚、再落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精准下达疫情防控指令,进一步压实防控措施。要强化社会面管理,把人员排查作为当前关键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精准排摸来迭返迭和红黄码人员底数,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守住社区最后一道防线,坚决防止失管漏管现象。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处置要求,做好来迭人员及物资筛查,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关心关爱驰援兰州及夏河、玛曲等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县奋战在前沿一线的防疫人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叮嘱做好自身防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图哇甲要求,要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指导调度,做到立说立行、日清日结。要在科学高效上下功夫,用真招实策提高工作质效,优化设计表、卡、册,破解基层“报表困境”。要在真抓落实上下功夫,同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政策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浪山、婚丧嫁娶等聚集活动,让群众自觉做到“静下来”“不流动”。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提高纪检监察发现问题、预警督办的职能作用,以严管保护厚爱一线防疫干部,以严肃执纪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以陇政钉形式开至乡镇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