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教科局再培训 再部署 稳步推进资助工作
2023-11-14 09:22:04   编辑:迭部县教科局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系统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的应用水平,资助资金合规运用,资助档案及时规整,按照省州对资助工作要求,11月10日下午,我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学生资助数字化平台应用、资助档案资助资金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全县各学校(园)、公建民营、普惠性民办园分管资助工作、财务副校(园)长,系统填报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科局分管同志从系统全面应用、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强化基础信息管理、规范管理资助档案、资助资金规范化管理等七个方面再次梳理重难点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有效措施及意见建议;资助中心、内审股负责同志结合日常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以PPT形式从政策解读、资助资金管理及发放、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业务操作、财务管理工作为主题,系统讲解资助政策现行标准下如何实施、填报资助系统难点重点、如何有效实施课后服务经费补助、营养改善计划如何有效实施等重点工作,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相关学校就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为各学校(园)进一步做好学校资助工作及资金的规范支出提供了有效措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各学校做好政策实施、财务支出、资助育人、系统填报等工作,有力助推资助工作规范化发展,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