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迭部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2023-11-07 15:18:5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迭部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准确系统地查找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打击整治扰乱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和抵御黑恶势力对校园的侵害,维护全县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现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征集教育系统涉黑涉恶线索及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线索的范围

1.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有网吧、游戏厅、兜售淫秽、暴力物品、传播不良信息等情况的线索。

2.学生被敲诈勒索财物、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猥亵性侵未成年人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线索。

3.违规开办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线索。

4.校园内存在非法放贷、恶意欺骗、暴力催讨、违法提高贷款利率等非法“校园贷”“裸贷”问题的线索。

5.拉拢、教唆和威逼利诱未成年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6.聚众上访、闹事,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线索。

7.学校教职员工参与“黄、赌、毒”和涉黑性质的组织活动的线索。

8.干扰教育项目建设、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等侵害师生、学校合法权益的涉黑涉恶线索。

9.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问题线索。

10.教育系统其他侵害学校合法权益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采取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来访等方式举报。电话举报时间为法定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

1.举报电话:0941-5622918

2.邮箱举报:921720826@qq.com

3.信件举报地址:迭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4.来访举报地址:迭部县教科局安全股(电尕镇西环路4号1栋)


三、其他事项

1.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应包含涉黑涉恶人员的基本情况、违法犯罪事实描述等内容。

2.举报人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严禁借举报名义对他人诬告、陷害,经查实将依法追究责任。

3.对收到的线索,县教科局将认真核查、依法查办,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迭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3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