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民办教育机构简介
2022-12-13 09:19:3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新起点幼儿园


(一)基本情况

迭部县新起点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位于迭部县天健广场,始创办于2012年,建筑面积1760.28平方米。自开办以来共毕业幼儿672名,目前在园幼儿197人,6个教学班,教职工和保育员共16人。园内环境优雅,保教设备比较齐全,适合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二)办园特色

我们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为办园理念,以保教质量为基础,素质教育为生命,创新教育为重点。努力做到让孩子满意、让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1.开展特色课程。我园围绕《指南》和《纲要》内容和精神,开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开设健康、礼仪、语言、阅读、社会、科学、数学、音乐、美术9个活动。在此基础之上,新增适合幼儿心理健康的特色课程,如三色鼓、奥尔夫乐器、儿童瑜伽等。

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园是首个在迭部县举办亲子运动会和亲子阅读活动的幼儿园,每年举办六一儿童节、元旦文艺会、环保时装秀、演讲活动、故事会等等大型活动,重视且开展每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和当地民族节日,如重阳节、端午节、尕巴节、插剑节等等。

(三)教师队伍

我园拥有一支责任心强,勇于创新的年轻教师队伍,所有教师包括园长均为年轻大学生毕业,特别喜爱孩子们,有耐心、责任心强,她们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己任。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对待幼儿充满爱心,对待家长热情真心。教育教学专心精心,生活照顾耐心细心。

(四)办园条件

1.园所安全。我园独立成园,园址安全,周边无危险、无污染(含空气、水源、噪音污染)、无各类安全隐患;教学、活动场所日光充足,符合幼儿特点及安全卫生要求,无危房,布局合理。

2.符合布局规划。我园布局符合当地学前教育规划,方便周围群众接送孩子。

3.资质合格。经教育部门审批,相关证件齐全,自办园来,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年检合格。

4.班额没有超编,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置大、中、小三个班。

5.幼儿园内有办公桌、资料柜、电话、一体机,电脑等基本设备,每班玩具柜,毛巾、口杯每人一套。

6.幼儿园实行“两教一保”,依法保障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

7.收费合理。面向大众,特别是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普惠性服务,相当于同级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无乱收费现象。

8.行为规范。制定了规范的幼儿园章程和健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要求控制班额,园务管理规范,近年来,无违规办园行为,无安全责任事故,无损害师幼权益的信访案件。

9.质量较高。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实施科学保教,无“小学化”倾向,建立了良好的家园共育机制,保教质量得到家长信赖。

我园办园条件较好,幼儿活动场地宽敞安全,阳光适宜,园务管理规范,教育手段科学。幼儿能够得到全面和谐发展,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家长满意度高,社会评价良好。我园将为成为“幼儿幸福乐园”和“让孩子成为真正的孩子”的园所,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迭部县城东社区幼儿园简介


迭部县城东社区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864.5平方米,建筑面积1110.4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754.1平方米。为了推动我县学前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在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起点幼儿园于2017年7月成功竞聘了城东社区幼儿园(公建民营幼儿园),于2017年8月开始招生。

自从幼儿园开办以来,我们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设施设备上,先后为我园配备了多功能教学一体机、电钢琴、故事绘本、幼儿桌椅等各类保教设施设备。筹办人筹资为了幼儿户外活动时更加安全,为我园操场铺设了悬浮地板,对园舍外观进行了符合幼儿特点的彩绘。

我园园舍坚固采光好空气流通处于居民区,因此园内园外无污染、无噪音、适合幼儿在此游戏生活。我园园舍开放能及时疏通,幼儿安全系数高。有活动室6间,寝室4间,卫生间7间,园长室及家长接待室1间。会议室1间,储藏室1间,绘本室1间,音乐游戏室1间,科学室1间,创意美术室1间。

我园严格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中规定的年龄人数编班,共有教学班六个,其中大班两个,中班两个,小班两个。自开办园以来毕业幼儿300多名,做到了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成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全园共有幼儿153名,班均配备教师两名,每班配有符合幼儿使用的桌椅。教学设备包括,电视1台,电脑2台,复印机1台,一体机7台,电钢琴2架。大型活动器械34件,室内玩具一应俱全,监控设备一套,校园广播1套,各类绘本图书700多册,幼儿人均三册。

我园共有13名教职员工,其中园长1名,副园长1名。学历方面: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11人。专业方面:学前教育专业10人,文秘、法律事务、会计各1人,专业达标率76%。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中第39条、第41条规定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共有7人,其中有幼儿教师资格证的5人,小学教师2人。其余没有取得资格证的教师正在积极报考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预计两年达到所有教师持岗上证,园长从事幼教事业八年以上,有园长资格证,医务人员具有中等卫生学生毕业证。

我园以五大领域课程为基础,并结合当地民俗开展活动,在活动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以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将游戏与教学活动结合起来。让幼儿愉快地接受学习,能够对幼儿进行体,智,德,美等诸方面的教育。每学期园内都会制定符合我园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每个班都有月计划,周安排,并能落到实处

开展特色课程。我园围绕《指南》和《纲要》内容和精神,开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开设健康、语言、阅读、社会、科学、数学、音乐、美术9个活动。在此基础之上,新增适合幼儿的特色课程,如三色鼓、奥尔夫乐器等。

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园每年都会举办亲子运动会和亲子阅读活动,每年举办六一儿童节、元旦文艺会、演讲活动、故事会等等大型活动,重视且开展每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和当地民族节日,如重阳节、端午节、插剑节等等


迭部县开智幼儿园简介


1、我园取得办园许可证,按有关规定招生编班,实行园长岗位制,办园目标明确、办学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及《幼儿园管理条例》为基准,坚持依法办园和规范办园的底线,不断加大经费的投入,为幼儿提供了安全舒适、卫生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2、幼儿园设置在安全区域,周边建筑无危房,安全状况良好,无有害污染,房屋通风良好、采光符合儿童健康要求,不存在安全隐患。

3、我园共6个班,按有关规定年龄编班。小班2个班:小1班:19人;小2班:19人;中班2个班:中一班21人、中二班22人;大班2个班:大1班27人、大2班29人。全园共137名幼儿,12位教师,每班各配备2位教师。

4、幼儿园设施设备较完善,有洗手间、幼儿厕所、办公室、活动室等房间符合有关标准。幼儿园两套户外大型滑滑梯、相应的户外小型玩具及沙坑。教师自制的玩具,供幼儿自由选择;室内因地制宜,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需求创设了图书区、益智区、美工区、植物区等。

5、我园教学设施设备:6台一体机、6台电子钢琴、65架幼儿高低床。独立的幼儿保健室与和隔离室、幼儿园现已安装监控、一键报警器等安全设施,并且幼儿园网络全覆盖。

6、生活、安全、卫生等设施设备等齐全。

7、玩教具材料和幼儿桌椅等,一律采用证照齐全的供货商提供,并签订了采购合同。幼儿园图画书种类多样,数量充足,并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质量标准和环保要求。

8、对突发事故进行预案和防控措施。

9、幼儿园暂无校车、暂不提供用餐。


迭部县小乖乖幼儿园简章


一、幼儿园简介:

我园成立于2003年8月,办园规模由原来的几百平发展至现在的两千三百多平,生源由几十名幼儿至现在的二百多名幼儿,现设有九个教学班。教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本园教学特色是以国学文化为主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在孩子前行的未来,有最强的后盾,我们需要从孩子抓起,给予他们最纯真的熏陶,使孩子们从小懂得仁义礼智信,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溢满书香!并秉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借鉴多元智能理论和快乐教学法,注重幼儿的多元智能发展,根据幼儿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充分挖掘幼儿内在潜力,使常态儿童超常发展。培养幼儿从小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学习、创造,学会交流、合作。培养幼儿从小有自信心、面对未来有创新能力。

二、办园宗旨: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认真贯彻《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指导纲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保教质量。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全面贯彻幼教方针,全面提高保教质量。全面服务于家长,全面服务于幼儿。整合社会、家庭、幼儿园等教育资源,共同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的全面发展。

三、教育形式:

实行小班制教学,营造家庭化、游戏化、艺术化的愉悦教育环境,以游戏、实践操作为基本活动,让幼儿从活动中感知、探索、发现、学习,培养幼儿的动手、协调、自理、学习的能力。

四、师资队伍:

我园拥有一支责任心强,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学历达标95%,教师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己任“。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她们以保教质量为基础,素质教育为生命,创新教育为重点。努力做到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孩子满意。

五、服务承诺:

对待幼儿充满爱心,对待家长热情真心。教育教学专心精心,生活照顾耐心细心。一视同仁没有私心,幼儿在园开开心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