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教育系统平安建设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9-18 16:09:3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9月17日,迭部县召开教育系统平安建设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加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教督办、教研室负责人,各学区、县直各学校(园)党总支书记、校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转发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2022年甘南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教育安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基础和前提”的理念,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以“防”为着力点,以“建”为立足点,以“控”为落脚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全面打通工作落实的末梢神经,为教育教学活动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看安全,着眼大局谋安全,强化担当管安全,卡实责任抓安全,凝心聚力保安全,围绕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管理、欺凌防范、法治教育、预防交通、食品、消防、校园及周边等各类安全、矛盾纠纷排查、疫情防控、校园“三防”建设等重点,全方位、全链条做好教育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