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16:03:0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8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作2022年教育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并为2021年全县挂牌命名标杆校授牌。

焦维忠指出,面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要正视全县教育发展中的差距不足,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质的飞跃。

焦维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教育发展,配合学校工作,抓好校园安全,汇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加快推进迭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焦维忠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是全县教育系统领导班子调整后创造佳绩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要聚焦群众关切,推进教育健康协调发展。要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公平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发展,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生。二要狠抓师德师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健全教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要提高保障水平,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牢固树立大教育观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督导机制,狠抓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图哇甲要求教育是最大的希望,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名教师、名校长,打造一批名学校,教出一批好学生,以优质普惠教育培养更多社会所需人才,让教育托起未来希望。教育是最大的公平,要健全育人机制,加强教育领域重大问题研究、重要工作推动、重大改革举措推进,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继续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加快改善办学条件,落实“双减”任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受良好的教育。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区校长及县直学校书记、校长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