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更城乡居民高龄津贴发放渠道的公告
2023-12-20 16:39:0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各乡镇、社区、领取高龄补贴人员:

根据《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公安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甘民发〔2022〕179号)文件精神,从2024年1月起,原由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合并发放的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补贴标准:80-89周岁每人每月25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6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100元) 不再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合并发放,改由民政部门负责发放。

请各乡镇、社区务必通过张贴公告、入户告知、短信、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杜绝发生因政策调整,高龄津贴发放渠道变更而引起信访投诉或群众不满意,确保不要因为发放渠道变更引起舆情。请各乡镇、社区务必通知到村组,村组务必通知给80周岁以上已领取人员。


特此公告


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