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2023-07-22 17:32:1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7月20日,迭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杨建忠、杨润平、安达杰、李爱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听取并审议了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战略引领,科学合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要求,认真调查研究,深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我县实际和未来发展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位谋划、统筹规划,着力构建支撑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同时要继续向上对接,积极争取利好政策,不断修订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保护与利用、当下与长远的关系。二要坚持以民为本,做好精心谋划详规编制工作。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迭部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健全完善全县“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优势互补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三要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国土空间规划的法律权威。切实发挥规划的指导性、引领性作用,坚持先规划、后实施,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不得违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坚决维护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县政府副县长王宝,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