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关于《中共迭部县委 迭部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的解读说明
2024-03-08 11:13:0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我县起草了《中共迭部县委 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现解读如下:

一、《报告》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迭部县委、迭部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二、《报告》的主要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上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主要举措和成效、上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本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安排3个部分。

其中,上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主要举措和成效中包括: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优化政府职能、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规范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质效;坚持多元便捷,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建设廉洁政府;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情况7个方面的内容。

本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安排中包括:强化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调解工作4个方面的内容。

  
相关链接:
中共迭部县委 迭部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关闭窗口